《比較文》兒童故事機 2019最新版芽比兔 v.s 帽T熊 圖文比較推薦

Victor跟我不是個愛看第四台電視的人,覺得現在綜藝、新聞大概八九成都沒什麼營養又憤世...所以選擇不簽第四台,把電視接電腦,偶爾看看有趣的韓國綜藝節目(下班休閒笑一笑~),或追追國外影集(看超久都看不完...因為太少看🙈)當休閒娛樂一般的隨意,多數時間都窩在客廳聊天聽音樂小酌~不過現在多了一個娛樂就是:陪伴鵝子🙌🏼



而音樂跟書籍是我一直很習慣花錢的『精神糧食』,有了孩子後更是持續不斷給予孩子這樣的環境吸收藝文氣息。故事機則是有了Paylon後開始接觸的用品,發現裡頭有很多自己小時候聽過或沒聽過的一些有趣故事及音樂,讓人覺得很有趣又方便。畢竟現在父母最需要努力的事情之一,就是想盡辦法延後孩子接觸3C電子產品及網路....(這是一個大黑洞...),因此故事機算是個滿合適的陪伴用品選擇。

去年9月生下Paylon後,也是跟眾多新手媽媽一樣仰賴網路蒐羅各種合適孩子的用品,當時也是透過網路比較各家廠商的故事機,想說...自己不是個說故事高手,這種重責大任還是委外(?)好了😅然後本人很重視外表的,挑選了當時個人覺得最好看的帽T熊賞賜給鵝子使用。

—-

- 包裝盒照,左為可愛熊,右為可愛兔 -

接下來,來說說為何我要花錢買同為故事機的來由~

老實說,初期帽T熊我用的還滿順,好操作又長得順眼(撇除他附贈的防摔衣🙄),裏頭MOMO音樂就是MOMO親子台帶動唱的那種歌曲,媽媽會不自覺為了逗孩子笑而手舞足蹈...的那種音樂...(你們懂你們懂~)算是滿開心歡樂~😆

- 帽T熊主機、防摔衣、遙控器、說明書、充電線 -


直到有一次,我開了童話故事給孩子聽,一切都是命...第一個故事就是穿紅鞋的小女孩,故事敘述一位自私的小女孩沒有把辛苦帶大她的婆婆的話放在心上,穿上了紅色舞鞋為了展現自己,沒想到這雙紅色鞋有魔法,女孩穿上後就一直跳舞一直跳舞,跳到累了也無法脫下來,最後跳到一個木匠家(還是屠夫...?有點忘了)請對方把她的雙腳砍掉....故事講到這我瞬間僵住...停下手上正在跟Paylon玩的玩具,立刻一把抓到帽T熊換到下一首....

自此之後我有一層陰影...並且會陪伴他一起聽故事,不會讓他自己聽,確保裡頭的內容是合適的,畢竟他現在不懂,但未來一直聽早晚會聽懂!雖然當時我沒有因此認為需要換掉故事機,裡頭還是有很多內容是不錯的,不過確實之後我多數是拿來放音樂而不是故事,或是會挑一下故事才播放,這是不爭的事實。

直到上週看到有部落客跟廠商合作PO文,推薦廠商新出的最新2018芽比兔,一看外型、材質過關!立刻就網路上所能找到的資訊來跟帽T熊做對比後,就毫不客氣的訂下去了!(還揪了幾個媽媽朋友一起訂購🤣)廠商很快就出貨並且寄到府上!

- 可愛熊主機、遙控器、說明書、充電線 -


這一代的芽比兔有兩個款式:可愛兔、可愛熊。我是選熊的,個人喜歡那個鼻子...不過兔子似乎銷售比較好,因為廠商缺貨是缺兔子😅朋友的兔子我不好意思拆~所以以下比較圖都是用可愛熊拍攝!

——

- 整座矽膠很柔Q,不怕小孩踢倒或壓到 -

我個人明確偏愛芽比兔這款故事機,優點如下:

▪️整座都是安全食用級矽膠,可整個拆下清洗。口慾期孩子隨便可咬,且不怕擠壓會自動恢復。
▪️七彩光線可亮整座,真的比較吸引小孩。Paylon很明顯會興奮主動抓或抱著可愛熊,等著我們幫他打開,然後跟著音樂開心搖擺或拍手,真的很妙🤣 並且七彩光有兩種模式,一個是七彩光自動一直換,另一個是單色光,用手拍打頭或拿起來輕撞造成一點震動就會換色🙌🏼 Paylon發現可以自己拍打換色,更愛這款可愛熊!有時我們會用這個功能在床上互動玩樂。
▪️播放不會自動關閉,且有睡前安撫音樂。可能因為有睡前音樂,需要一直播放!柔和的音樂配上米白色小夜燈,我會用單色光放在床上當小夜燈,然後跟Paylon一起躺在床上幫他蓋被子、規律輕拍背,很催眠效果很好!T熊播放1小時就會自動關,有時覺得很麻煩... (0810更新:發現芽比熊也會自動關機,實測大概也是1個小時...媽媽只好認命Orz)
▪️英文音樂及故事比較多。這一點應該是我最主要決定換故事機的原因,因為媽媽自己英文沒到超好,真的很難自己念英文故事...非常需要仰賴故事機🙈
▪️藍芽連線,可改播放手機裡頭的音樂。算是附加功能啦~不過有時真的比較想聽自己的音樂而不是兒童音樂...這時就不用換成音響播放,有方便到。
▪️喇叭在底座左右各1/4圈,聲音不會被覆蓋掉。這一點見仁見智,先前用帽T熊,聲音是從頭後方出來,有時孩子弄倒在地上,聲音就會被蓋住。可愛熊則是放在下方底座,左右圈分開,所以如果弄倒在地上,音量不會影響太大,個人覺得比較方便不用三不五時去把它立起來。

    ---
    我也有實錄兩台故事機的音樂歌曲及童話故事片段。
    - 2018 | 兒童故事機。帽T熊 v.s 芽比兔,兒歌歌曲實錄 -

    - 2018 | 兒童故事機。帽T熊 v.s 芽比兔,童話故事實錄 -

    音樂歌曲我覺得口音都可接受,不過可愛熊的歌曲真的比較多,也包含一些小時候比較熟悉的兒歌,譬如:火車快飛、拔蘿蔔、小毛驢、兩隻老虎、大象、小蜜蜂....等等,帽T熊沒有這些兒歌,所以我是使用另一種音樂書,用按的會播放兒歌,這些兒歌短曲調重複,小孩特別容易記得,就很好互動,大人也好記。

    童話故事則差很多。帽T熊多數是從頭到尾由單一個人獨自講整編故事,偶爾穿插別的配音及配樂帶出氣氛,會比較快就講完一篇故事。可愛熊則是由一個主講者帶出主軸,然後由很多配角用對話的方式把故事一步步帶出來,聽的過程很類似在看影片,腦中會出現很多豐富的畫面,因此整篇故事會講很久....像這次實錄的白雪公主應該至少有半小時以上!老實說可愛熊的內容真的錄製很用心~連Victor都聽得出來有差。



    這篇真的花好多時間打....不過確實真心滿意這一款可愛熊故事機,希望大家喜歡我的推薦。(文字無敵多🙄 辛苦各位了...)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願意跟隨日常追蹤,請加入IGevechang.cy **

    2 則留言:

    Unknown 說...

    很猶豫帽T兔跟芽比兔,畢竟芽比兔單價比較貴,帽T熊內容很豐富但是聽說故事很可怕,謝謝你的比較讓我好生火呀😂

    雪球媽 說...

    感謝媽媽的真實心得分享,被紅鞋女孩那個故事嚇傻了@@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