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文》Scoot and Ride 奧地利滑步車 | 二合一可坐可站,高CP值!1歲用到5歲沒問題!柔美高質感配色,絕對不後悔的選擇!


Paylon進入一歲三個月後,在家除了玩玩具時需要爬著推,其他時候都是站著走來跑去😕 因此V先生與我開始討論,是否需要滑步車帶他出門放電了?



滑步車也稱為平衡車,在歐美非常普遍,它可以鍛鍊大腦的感官平衡發育;訓練大動作、身體及手眼的協調性,增強肌肉與骨骼發育!由於滑步車的平衡方式類似騎單車,但更容易控制,孩子在每一次的練習中會揣摩身體對路面狀況的反饋,掌握速度、距離感及訓練膽量,是學習腳踏車前最佳導輔助工具👍🏻


學步車(就是傳統的螃蟹車)已經很多研究顯示不合適孩子!無論在訓練肌肉方面或行動安全方面。走路是人的本能,孩子肌肉準備好自然會走,並不需要輔助用品,因此我們很直接的等到Paylon需要出門探索或耗體力的時候再來挑選滑步車。

沒想到這一天來得如此快....雖然知道Paylon無法馬上知道如何『滑步』,不過非常肯定他已經喜愛『能自己跨坐到可移動的物體上(通常是車子)』並且嘗試移動,總是開心又滿足,因此我們決定著手挑選研究一下。有鑑於媽媽本人對外型設計及實用功能非常挑剔,這項重責大任再度由我擔任。



這次在挑選上有幾個重點必須考量進去:
1. 一歲就可玩
換言之~坐椅的高度不能太高,孩子會踩不到地,能調整高度最棒。我們到實體店面試乘6-8款不同品牌的滑步車,有些說1+就可玩,但高度無法調整,Paylon現在80cm左右的身高,腳根本踩不到地面...
2. 安全性
車身穩定度要夠,不然容易翻車。我不追求輕巧,孩子還小很多本能反應不夠快,安全性絕對高於輕便攜帶的需求。
3. 前輪可轉彎
這一點很妙,但真的許多為了『安全』設計兩個前輪的滑步車,是卡死前輪不能轉彎的;不能前進到自己想去的方向....一點都不有趣😑 我不相信孩子會喜愛多久。正常邏輯應該是它『可以轉彎』,但也考量到較小孩童的安全,因此『有機關可以鎖死』,父母因應孩子成長需求去使用。
4. 可變形跨齡使用
無論二合一、三合一都可以考慮,主要是希望這個商品實用性更高、更長久。

---- 以下純粹個人想法~可看可不看 ----
另外,特別提『三輪車』這樣商品,剛好前幾天跟V先生熱烈討論了一番。對我來說那是交由長輩來帶時才『有機會』考慮的東西!但我從沒想過要給長輩帶,所以沒考慮過。

1. 三輪車並不會讓孩子因此學會騎腳踏車
我不理解為何有人以為可以....學會『腳踏』而已吧!
2. 它真的無敵佔空間
除非我家有院子(譬如三合院)或住家旁邊就是公園之類的大空地,不然送我都不想要。
3. 用它遛小孩方便但也偷懶(通常就是會在後面加上推桿當推車用啦!)
我一直相信:身教決定孩子性格。如果父母只想輕鬆偷懶陪伴,未來孩子愛偷懶似乎也無可厚非。


考量了如此多,但光是第一關『外型設計』能挑的大概就只剩六個品牌了,然後各自有我考量的點,給各位參考:
🌟 美國RadioFlyer:中高價位,辨識度很高,不過商品適合的年齡層區分蠻明確,覺得他們沒有特別強調跨齡使用。
🌟 法國Baghera:精品等級,只能遠觀無法下單的夢幻逸品。雖然它的實用性讓我根本不會考慮入手,但外型真是讓人無法拒絕它佔據家中一角(前提是不用自己花錢😂)。
🌟 義大利 Italtrike:中價位,360度的輪子真的太好溜了!大概是我看過實品的眾多滑步車中最好上手的,因此我有認真考慮它。並且可承載到50kg,大童也可玩,不過它只有一個高度、無法變形,這一點讓我遲遲無法下單。
🌟 奧地利Scoot and Ride:中高價位,塑料質感相當好!很少有塑料質感好到我會wow的驚呼一聲。二合一可坐可站,兩段式設計的很棒,不需要工具🔧就能變換,滿少見。坐著載重20kg,變滑板車後可載重50kg,跨齡使用性蠻足夠
🌟 法國Globber:高價位,少見的五合一設計,坐著跟站著的承載重量與Scoot and Ride相同,多了父母可在後方推的功能(取代三輪車的一個新選擇!!😈)而且可以換成發光輪子~夜晚很強眼!但我不覺得會讓孩子晚上出門使用它。重點是我對於花紋像『風火輪』的設計實在無法接受(我個人啦~還是許多媽媽喜愛它🤪
🌟 美國Kazam mini:中價位,造型滿可愛,但只適用在光滑地面,無法調高外還用泡綿把手....掰掰不送👋🏻



整理好資訊後基本上就知道自己會喜歡哪款了:奧地利 Scoot and Ride。無庸置疑~🤘🏼



奧地利Scoot and Ride】不用工具就可以從坐著的滑步車變成站著的滑板車🛴 因此主打1-5歲都可用😮


特地跑了趟實體店面看2018的新四色。。。超有質感。。。是很少出現在兒童玩具上的用色!基本上只有北歐比較容易見這樣的選色~我真心的愛 ♥️

奧地利Scoot and Ride】很聰明的從Pantone 2017秋冬及2018年度色票中選色!美到不行~♥️ 榮獲2014德國紅點設計大獎、2015德國紐倫堡玩具大獎及Sterling Fun玩具獎,設計確實很值得稱讚👏🏻

再來就是細節開箱了~



- 上圖為主支幹/座椅細節照 -


- 上圖為腳踏板細節照 -

如果孩子還小,擔心會轉動的車頭控制太危險,可以先將車子反過來,把車頭底的按鈕『PUSH』壓扣住,就可以鎖住車頭不扭動囉!直直安全(無聊?)的往前滑🙈




如果要改回可轉彎模式,就按裡面的三角箭頭讓它鬆開(我覺得新車剛入手,這個按鈕沒有很好按,幾次來回壓鬆一些後就比較OK。


- 左圖PUSH按鈕,按下輪子鎖住 / 右圖三角箭頭,壓下輪子鬆開可轉動 -


非常驚訝他們設計的輪軸轉彎方式是用重量左右壓(類似壓車的概念),來控制輪子轉向!我自己來回操作很多次,覺得好直覺順暢的感覺~~~有種莫名的舒壓🙈


從頭到尾來亂的少爺.....🤨

奧地利Scoot and Ride】不需要任何工具,就可直接變換兩種使用方式:
1. 扳開前面的鎖,就能轉動椅子變成滑板車🛴的支幹


要將直立主支幹變成座椅,需要先掰開下圖的黑色壓片(如上圖)就可以扭轉(如下圖)!


2. 圓形黑色鈕,把手就能拆起換位置!




家中有雙寶的更合適!一台兩用🤪隨時變換不同的承騎方式及高度!但如果他們總是只會互搶玩具…那可能也無救😂



有個一定要推薦、非常重要的設計!
奧地利Scoot and Ride】車頭底部有一個專利『安全擋片』,主要減緩車子在快速移動中撞到或失速時翻倒的危險

- 左邊有將擋片拉出,右邊沒有使用 -

上面動圖可以明顯看到翻覆程度差很多吧!小孩在衝滑時翻倒根本來不及扶,但商品本身能做緩衝機制我會放心很多不侷限只能在平滑地面玩才安全了


需要使用時記得把拉出來喔!(整部車只有這裡需要六角板手,內有附,你要用IKEA的也行啦!)



外型圓胖的曲線及邊角、時尚柔和的顏色及輪子框架的造型,有種復古美。



座椅或站立都是三段式高度設計,但承重量不相同!坐著承載20kg,站立可達50kg💪🏻




要控制第幾段高度,記得先解鎖再按壓機關扣,才能拉動唷!


Paylon現在每天在家都會自己坐上去滑~超愛🙈 第一週他還不太懂怎麼滑,我就將前輪鎖起用適合他手腳反應的方式玩,第二週就不鎖,讓他自己可以更自主移動到他要去的方向,所以他更愛一腳跨坐上去,就嚕嚕嚕~~~自己玩很hight.....😂



等他越來越能掌握、加快手腳速度,我們就可以正式帶他去戶外滑囉!!敬請期待~(媽媽很期待😆

因為還拍不到鵝子戶外滑得很順,先來看看官方介紹影片!操作超簡單~滑起來超可愛♥️


奧地利Scoot and Ride】比我預期還要棒!無論在造型設計、功能完善、安全防護上,算是相當面面俱到的二合一滑步車!緊接著就要迎接春節連假~ 我跟V先生已經翹著腿,一派輕鬆的等待連假來臨,完全不怕為了無限輪迴的放風,放到大人都放空😆 選對用品真的很重要啦!!!!😎🤘🏻

Blogger 提供.